close
血管,作用,耳性,血管性,血流量

提問: 拜托各位了, 問題補充: 拜托各位了,我爸爸血壓。低鹽酸倍他司丁這個藥我爸爸能吃嗎?它好像有降低血壓的功能,我不在家,聽我妹說再吃這個藥,我爸能服用嗎?拜托各位了 医师解答: 這需要根據你爸爸的具體情況而論。 它對腦血管、心血管,特別是對椎底動脈系統有較明顯的擴張作用,顯著增加心、腦及周圍循環血流量,改善血循環,并降低全身血壓,此外能增加耳蝸和前底血流量,從而消除內耳性眩暈,耳鳴和耳閉感,還能增加毛細血管通透性,促進細胞外液的吸收,消除淋巴內水腫;能對抗兒茶酚胺的縮血管作用及降低動脈壓,并有抑制血漿凝固及ADP誘導的血小板凝集作用。適應癥主要用于美尼爾氏綜合征,血管性頭痛及腦動脈硬化,并可用于治療急性缺血性腦血管疾病,如腦血栓、腦栓塞、一過性腦供血不足等;高血壓所致直立性眩暈、耳鳴等亦有效。  用法和用量是每日2~4次,每次限1~2片,最大日量不得超過48mg。  不良反應可有口干、胃部不適、心悸、皮膚瘙癢等,個別人可偶有惡心、頭暈、頭脹、出汗等,一般不影響繼續服藥。  但是應該注意:如果患有消化性潰瘍、支氣管哮喘、褐色細胞瘤的需要慎用;老年人使用時要注意調節劑量;不要與組織胺類藥物配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ay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