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青春期,硫脲,不足,氨水,很好

提問: 單純性甲狀腺腫大 問題補充: 前幾天,我做了甲狀腺B超和有關甲狀腺的抽血化驗,B超顯示我的甲狀腺比正常的要粗一些,抽血化驗的結果顯示所有指標正常(包括T3T4),我本身也沒有任何不適感,醫生說是單純性甲狀腺腫大,沒事。我要求開藥她也沒給我開。我現在想要小孩,想知道1、我這種情況到底需不需要補碘,怎么補,補多少為好?2、我這種癥狀是由于缺碘引起的嗎? 医师解答: 單純性甲狀腺腫,是引起結節性甲狀腺腫的最常見病因。是因缺碘、致甲狀腺某種物質或酶缺陷等原因所引起的代償性甲狀腺腫大。一般不伴有甲狀腺功能的改變。 本病多見于女性,散發性甲狀腺腫大多發生于青春期、妊娠、哺乳和絕經期,此期因甲狀腺素需要增加,引起甲狀腺素相對不足。另外,寒冷、感染、創傷、精神刺激等,也可引起甲狀腺素相對不足,而誘發或加重甲狀腺腫。 治療:青春期甲狀腺腫,大多可自行消退。對缺碘引起者,應在醫生指導下,補充適量的甲狀腺激素制劑,常用甲狀腺素片治療,開始 一日60mg逐增至一日120mg,最大160mg,療程一般為3 ~ 6個月。停藥后如有復發,可重復治療,以維持基礎代謝率在正常范圍。 海帶、海蟄皮等含碘豐富的食物可以做為輔助治療。 另外,籮卜、黃豆、白菜等含有引起甲狀腺腫的物質,某些藥物如磺胺類、保泰松、對氨水楊酸、硫脲類等,可妨礙甲狀腺素合成,引起甲狀腺腫大,應避免食用或應用。 只要注意上述問題,甲狀腺腫是能夠很好控制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ay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