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腹水,我的,后期,病人,白蛋白

提問: 晚期肝硬化腹水的治療方法及緩解方法 ? 問題補充: 大家好!我媽媽今年50歲得了肝病有10幾年了,現在是肝硬化腹水晚期,肚子脹的很大,腳也浮腫,用溧水的藥都不管用了,今年抽過一次水,抽完沒多久肚子又脹起了,現在連坐著都很費力,很遭罪吃也不能多吃,天冷了腿愛抽筋,每天只能躺著,如果還抽水我但心她身體受不了,因為她現在很瘦,我想知道現在能有什么方法可以把肚子里的水排出,減輕點痛苦,望各位能幫我想想辦法!謝謝! 医师解答: 這題目我看多少遍了,我用我曾經治療的病例經驗經過告訴你。肝性腹水多數是乙肝病人肝硬化后期,肝腹水,肝性腦昏迷;的轉變過程。其發病機制是:1 門脈高壓;2 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;3 淋巴循環障礙;4 鈉、水潴留。治療原則:1 抗感染(降低肝氨的形成):用頭孢唑啉鈉3.0克,0.9%氯化鈉100毫升,一日兩次。2 補充白蛋白。3 谷胺酸鈉,高糖,V-C,降低肝氨。4 見尿補鉀,防止電介質紊亂。后期如合并胃大出血請用胃鏡扎打器直接止血,不要剖腹探查,以減少病人的體質消耗。效果好,很成功。一般腹水消失后生存4-6年,有生存9年的,最后要防止肝性腦昏迷。這是我的臨床經驗。僅供參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ay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